close



星期五早上下班,高雄天氣,讓我原本騎機車回家的念頭咻~咻~咻~的馬上消失,



只能乖乖的做客運回家,



為什麼刮大風下大雨我還要回家??



ㄅㄚ ㄅㄚ節咩!要陪我要可愛的老爹啊!




結果原本還妄想要出去吃頓飯,




 風不停的吹,雨不停的下,




結果是,8號凌晨一點我家停電啦!




機車的是,只有八戶停電<包含我們家>,其它周邊的住戶都沒事,




早上起床,




喔喔!路邊的水似乎漸漸有點多了起來,




據說隔壁村港西已經淹水了,




依照以往的經驗該是開始作防淹水措施了,




首先就是在門口做好擋水板+SILCON膠,




再來就是將一 樓所有的排水口全部用壓克力板+SILCON膠黏起來,




黏住排水口這很重要,




因為一但水位上升超過家中的地板高度時,




所有的水就會從你家的排水孔跑出,




到時候就是外面淹裡面也淹。







我沒辦法照下完整的步驟,<我也很忙的,想知道完整而且確定有效的方法可以私下問我>




但這是我家的完成圖,




但如果是像佳冬、林邊那樣的淹水方式就一點效果也沒有了。





颱風天,大家很奇怪,




很愛測試自己的體力,




很愛在水中騎腳踏車,




還不只一個,是很多個,





在不然就是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阻抗風速,穿著雨衣在風中雨中行走,




還有測試自家的機車汽車是否有辦法變成水上摩托車跟水上汽車,


這已經是9號水位退了一部份




這時候我會暗暗的在心裡想說"衝啊!衝啊!"   這樣我家就有生意啦!




但大部分都是










" 衝啊!衝啊!      STOP!   “巴庫”"















人很奇怪,明明就跟你說過不去了,還硬是要試試看,真是犯賤!!!






每一輛車開過,就掀起陣陣的波浪到我們家,





還好擋水牆做得早,不然真的是清不完污水。






我們家停電停了兩天兩夜,停水停一天,





我很佩服我爹跟我娘,





我爹可以在短時間內把防水措施做好,





我娘可以在沒電的狀況下煮出一鍋飯,






猴腮雷啊~~~~~~~~~~






雖然我家也是災區之一,





但比起林邊跟佳冬真是好太多了,





淹水兩樓高,






真是一個不敢想像的畫面,<或許我應該買量水上摩托車備用在家中,以防止那天來臨>






如果大家有能力的話,





大家要多多幫忙啊!






最後附上我家COFFEE因為無法出門的無奈照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3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